胡桃摘星

影视作品

        在各种雷文,同人吐槽那里总看到有人抱怨读者乱给作者扣yan女帽子。首先yan女不是字面意义上的看见女人就烦(这句话我在评论里说过多少遍了但总有人不知道),更多的是轻视,蔑视,男本位。提起这个词的时候 至少要先看看上野千鹤子那本书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了就知道,这些现象太普遍了,在生活中也随处可见,所以根本没必要逮着一个点对作者大肆批评。被指的作者也没必要像被扣了什么严重的zui名一样拒不承认攻击读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对影视作品的要求不高,像冰雪奇缘一样就好,标准的女人戏,重点塑造女角色,有一个热心善良没大用的男角色以示尊重就行,免得男的破防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冰雪奇缘2上映时,我还看到有人搬运的不知是哪国女权的观点,说迪士尼公主的形象大多是长发长裙,就算明显地导致行动不便(比如冰2骑马过河等)也不放弃蓬松大裙子,这也是刻板印象。我当时的想法是“虽然电影制作方要迎合多数人的审美,但这个观点很正确。动画就算了,现实生活中只顾美肯定会耽误时间,行动。”但看现在的情况,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迎合主流审美是在服美役这一观点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